水利水电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动力工程实验室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开放实验 >> 动力工程实验室

拥有仪器设备450余台套、总值800多万元。主要的教学仪器设备有:水轮机机组段试验台、同步发电机、计算机监控系统、水轮机调速器系统、发电机微机励磁屏、电站控制同期屏、发电机保护柜、水泵电动机组、水泵电气控制柜、调速器实验装置、油压装置、空压机、励磁实验监控屏、试验整流变压器、试验电抗器、抗扰度测试器、微机继电保护测试仪、数字存储示波器、水泵水洞综合试验台、电磁兼容抗扰度测试器EMC,电力系统实时数字仿真器RTDS以及ANSYS数据分析软件等。主要承担《流体机械原理》、《水轮机技术》、《发电机组自动调节》、《发电厂自动化》、《发电机励磁系统》、《发电厂辅助设备》及《泵与风机》等课程的教学实验。主要用于本科生、研究生教学与课题研究,同时也可以为水电站的技术人员培训提供认识实习和运行培训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