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水电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中心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水利水电学院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实验室工作会议
作者: 杨明阳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 2024-03-11 ] 阅读次数:[ ]



38日上午,水利水电学院在学科一号楼102会议室召开春季学期实验室工作会议。副院长吴罗长、实验中心主任高扬、各系所实验室主任和全体实验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高扬主持。

会上,高扬就上学期的实验室安全工作作了总结,布置了春季学期实验室安全管理的重要内容,强调要重点落实安全责任制度、加强安全教育力度、增强实验室检查和巡查、推进实验室安全隐患整改、提升实验室环境整治效果。同时,她要求实验中心管理员切实管理好实验室门禁,做好“实验室小管家”微信小程序审批及管理工作。实验中心副主任李奇龙总结了上学期实验教学工作方面的情况,安排了本学期的实验教学工作,为即将开展的培养计划修订做好实验教学方面的谋划。各系所实验室主任针对春季学期系所实验室工作的特点,结合实验中心任务安排,互相探讨实验室工作新要求、新措施、新进展。

吴罗长强调:一是,全体实验人员要不断提升管理水平和工作内涵,做好实验教学改革,提高创新性、综合性、设计性实验项目占比;二是,持续推进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工作,加紧推进学院仪器共享管理办法的制定;三是,加快危化品管控平台的建设进度,做好危化品管理工作;四是,全体师生要切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严格遵守各级消防规定及要求,禁止电动车进室内充电,同时做好监督工作,保障实验室安全稳定运行。

与会人员进行了工作交流,研讨了实验室相关事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