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水电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中心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水利水电学院实验中心举办“实验室小管家”微信小程序使用培训会
作者: 杨明阳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 2024-03-07 ] 阅读次数:[ ]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实验室管理工作,水利水电学院发布了《水利水电学院关于规范实验室微信小程序管理和加强实验室门禁系统管理的通知》,开发了“实验室小管家”微信小程序,提升信息化水平,推进实验室开放及大型仪器共享,强化学生安全责任意识,保障实验室正常有序运行。

37日上午,水利水电学院实验中心在学科一号楼102会议室举办了实验室小管家微信小程序使用培训会。各系所实验主任、实验中心全体人员、实验室负责人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会上,小程序开发技术人员对其功能和使用方法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师生在使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逐一解答。参会人员对小程序的进一步改进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学生代表均表示,今后将按照学院要求,坚持使用小程序提交使用申请及完成审批,每日进出实验室按规定扫码记录,配合管理老师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

通过“实验室小管家”微信小程序的开发和运行,可有效地记录实验室及大型仪器共享使用人时数,为学院及学校实验室管理提供客观数据,方便对开放共享的数据进行归纳整理。同时,信息化系统替代了传统的纸质申请表和登记本,提升了管理效能,是实验室信息化建设及管理的有效工具,为探索实验室信息化管理迈出坚实的一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