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水电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中心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实验室管理处和水利水电学院召开大型仪器开放共享专项工作推进会
作者: 杨明阳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 2023-10-31 ] 阅读次数:[ ]

实验室管理处和水利水电学院召开大型仪器开放共享专项工作推进会

10月27日下午,实验室管理处和水利水电学院在学科一号楼311会议室召开大型仪器开放共享专项工作推进会。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李柱、处长助理赵仁峰,水电学院副院长吴罗长、实验中心主任高扬、各系所实验室主任和全体实验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吴罗长主持。

会上,李柱介绍了当前学校大型仪器开放共享的现状,从校级层面深刻剖析了仪器设备共享工作中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指出推进大型仪器共享工作是今年的重点工作,并对二级单位在推进大仪共享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调研。他强调:一是大型仪器设备是开展高水平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的战略基础支撑,推进大型仪器开放共享和高效利用对学校教学科研工作意义重大;二是要大力推动校级和院级两级共享平台建设,完善相应管理制度,实现平台上仪器设备“找得着,约得上,用得好”,真正为师生们服务;三是做好大型仪器共享的实验技术人员队伍建设,优化考核制度,通过管理和绩效杠杆,充分激发人员积极性。

吴罗长对水电学院在推进大型仪器共享方面的工作进展、对面临的问题和下一步的工作内容做了汇报。指出大仪共享工作要试点试行、由点到面、稳扎稳打、逐步推进。要做好大仪共享工作,需要学校各相关职能部门达成共识、共建机制、破除壁垒、协同配合,形成大仪共享工作的良性发展。

各系所实验室主任和实验人员就大型仪器共享模式、实施措施等方面展开了一系列讨论,提出了富有建设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