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水电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中心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水利水电学院召开2023年秋季学期实验室工作会议
作者: 杨明阳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 2023-09-11 ] 阅读次数:[ ]

水利水电学院召开2023年秋季学期实验室工作会议


9月8日下午,水利水电学院实验中心在学科一号楼102会议室召开秋季学期实验室工作会议。副院长吴罗长,实验中心、各系所实验室主任和全体实验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实验中心主任高扬主持。

会上,高扬就上半年的实验室安全工作了总结,按照西安理工保卫〔2023〕3号文件《西安理工大学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达标工作实施方案》4号文件《西安理工大学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实施方案》,布置了秋季学期实验室安全管理的重要内容,强调下半年要重点落实安全责任制度、加强安全教育力度、增强实验室检查和巡查、推进实验室安全隐患整改、提升实验室环境整治效果。实验中心副主任李奇龙总结了春季学期实验教学及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五年总结工作方面的情况,布置了秋季学期实验教学进程、安全教育课程建设、实验教学观摩说课等方面的工作任务。各系所实验室主任针对秋季学期系所实验室工作的特点,结合实验中心任务安排,互相探讨实验室工作新要求、新措施、新进展。

吴罗长强调:一是,全体实验人员要认真学习领会学校各类实验室相关工作文件,包括实验室安全、教学建设项目、大型仪器开放共享、实验系列职称评审、人员考核等相关内容,不断提升管理水平和工作内涵;二是,实验室安全是红线,安全是所有工作的基础,扩大《实验室安全教育》课程的受众面,切实提高安全意识,着力推进危化品全周期管控平台落地;三是,要进行实验教学项目改革,增加创新性、综合性实验项目比例,切实提高实验教学质量;四是,要积极推进大型仪器开放共享,提高设备利用率,加强实验室信息化建设,为学科专业发展夯实基础。

与会人员进行了工作交流,研讨了实验室相关事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