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水电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中心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水利水电学院开展2023年秋季学期开学实验室安全大检查
作者: 杨明阳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 2023-08-28 ] 阅读次数:[ ]

水利水电学院开展2023年秋季学期开学实验室安全大检查

为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保障新学期教学、科研任务顺利进行,8月27日上午,水利水电学院组织开展了2023年秋季学期开学实验室安全大检查,并布置安排各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工作。

由副院长吴罗长、实验中心主任高扬、各系所实验室主任以及实验中心管理员组成检查组,对学院教学、科研实验室进行全面检查。

吴罗长强调,安全无小事,实验室安全是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重中之重,安全红线和底线意识要时刻谨记,各系所实验室负责人要高度重视,责任制度要层层落实,切实保证每间实验室在新学期正常安全运行。

检查期间,检查组查看了实验室环境卫生、水、电、气、通风情况及危化品存放管理状况,检查了各实验室安全制度牌、安全标识、安全责任牌等悬挂张贴情况和灭火器配备情况。同时,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和问题,检查组明确提出了整改和处置要求,为新学期教学和科研工作的顺利开展做好准备。

通过本次实验室安全大检查,强化了师生的实验室安全意识,进一步推进实验室安全工作常抓不懈,确保实验室安全平稳运行,共同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