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水电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中心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水利水电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大检查
作者: 袁婷     文章来源:[ 水利水电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 发布时间:[ 2022-06-28 ] 阅读次数:[ ]

水利水电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大检查

作者:袁婷 审核人:吴罗长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的相关规定,强化师生安全意识,杜绝安全隐患,保障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安全,2022年6月28日上午,水利水电学院开展了实验室安全大检查。检查组成员包括院长郭鹏程、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红英、副院长吴罗长、实验中心主任高扬、副主任李奇龙及各系所实验室主任。

学院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此次检查内容主要包括危险化学品的管理与使用情况、特种设备的使用及管理情况、实验室安全培训情况、实验人员对安全管理制度及规范的执行情况、实验室过夜设备使用及管理情况、高温、雷雨等极端气候下的实验室水电气安全状况等。检查组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和问题明确提出了整改和处置要求。

院领导在检查中强调,全体师生要牢固树立实验室安全意识,要重视和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三级责任体系,为全院师生营造健康、安全的学习和工作环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