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水电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中心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水利水电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西安理工大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召开2021年度工作会议
作者: 袁婷     文章来源:[ 水利水电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 发布时间:[ 2022-04-11 ] 阅读次数:[ ]

水利水电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西安理工大学)

教学指导委员会召开2021年度工作会议

撰稿 袁婷   审核 吴罗长

2022年4月10日,水利水电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西安理工大学)教学指导委员会2021年度工作会议暨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评估工作启动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副校长兼示范中心主任李占斌、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蔡焕杰、赖绍聪、马海晨、武清玺、梅亚东、张晓晖在线参加,实验室管理处处长高新勤、水利水电学院院长郭鹏程、副院长周蓓蓓、实验中心和各系所实验室主任线下参加会议。会议由水利水电学院副院长吴罗长主持。

李占斌指出,西安理工大学不断加强实践育人工作,水利水电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在努力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希望各位专家委员为示范中心的建设与发展把脉问诊,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并以评估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和管理,充分发挥中心的示范引领作用,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郭鹏程致辞,感谢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们多年来对于水利水电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支持与指导。学院高度重视国家级示范中心工作,坚持“以本为本”,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完善人才培养模式,不断推进示范中心的发展。

高新勤领学了教育部《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评估总体方案(征求意见稿)》,从加强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和管理、强化实验教学对人才培养支撑作用等方面,做好迎接教育部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评估的准备工作。

吴罗长代表示范中心,总结了近五年的工作,分别从实验教学体系建设与人才培养成效、实验教学改革与成效、实验队伍建设、管理与运行机制、实验室安全保障及示范中心特色等方面的情况做了详细汇报。

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听取了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2021年度开放课题立项和部分开放课题结题项目。肯定了水利水电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工作,认为中心具有鲜明的专业特色,能够坚持立德树人,围绕专业人才培养目标,不断提升综合实力,积极开展实验教学研究与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方式,在强化本科生实践创新能力培养,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同时,教指委专家依据示范中心的评估指标,从挖掘实验教学对人才培养的支撑点、实验教学与管理融合的信息化建设、探索中心示范引领模式、示范中心工作特色总结、教育教学成果凝练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