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水电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中心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水利水电学院开展疫情期间实验室安全检查
作者: 李奇龙     文章来源:[ 水利水电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 发布时间:[ 2022-03-21 ] 阅读次数:[ ]

水利水电学院开展疫情期间实验室安全检查


2022年3月21日下午,由院长郭鹏程带队,驻校值班老师罗军刚、李奇龙、蒋春博、李晨昊、明尧组成实验室巡查组,开展了疫情期间实验室安全检查活动。

疫情期间,按照学校疫情防控的总体要求,老师们居家办公不进校,但是实验室正常开放运行,为保障教学科研活动的顺利进行,确保学生实验安全,水利水电学院高度重视实验室的安全工作,决定执行“实验室日巡制度”,实验中心安排3名实验人员驻校,3月14日以来每天对实验室进行巡查,并做好巡查记录,发现问题及时处置。通过近期的巡查,实验室运行状况良好,有效支撑了疫情防控工作。

郭鹏程对疫情期间实验安全管理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实验室日巡”要继续坚持,特别针对是危化品、易燃易爆品、烘箱、气瓶、大型机械设备等,一旦发现问题及时勒令整改,确保实验室安全;二是实验室负责人要对进实验室的学生做好安全教育工作,严格执行实验室准入申请,按照实验室安全规范进行实验,杜绝实验仪器设备无人看守长时间或过夜运行;三是各实验室要做好消杀工作,实验人员不聚集,一旦有人出现咳嗽、发热等症状,应立即终止实验,及时上报学校,配合有关部门采取相应的应急措施。

郭鹏程强调,实验室安全是头等大事,必须要认识到位、制度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切实将各项实验室安全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实验室安全,以保障我院教学、科研工作有序进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