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水电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中心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水利水电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举办实验教学观摩活动
作者: 李齐龙     文章来源:[ 水利水电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 发布时间:[ 2021-12-01 ] 阅读次数:[ ]

水利水电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举办实验教学观摩活动

作者:李奇龙  审核人:吴罗长

为提高实验教学质量、规范教学行为、加强研讨交流、提高教学效果,结合实验教学中期检查,水利水电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近期开展了实验教学观摩活动。

本次活动由实验中心组织,全体实验教师积极参与,现场观摩了由张宗孝老师主讲的《水力学实验》和高扬老师主讲的《水分析化学实验》的现场教学示范课,并于课后对实验课程设计、教学方法等内容展开了积极广泛的交流。《水力学实验》与《水分析化学实验》是水院具有鲜明特色的代表性实验课程,课程设计体现了以学生为主体,以素质培养为核心,理实一体、教学做三合一的指导思想,主讲教师实验教学水平高、教学经验丰富,具有良好的示范作用。

通过本次实验教学观摩活动,充分发挥了骨干教师的引领、示范和榜样作用,进一步激发青年教师投入实验教学的热情,学习了实验教学过程中好的做法和经验,加快了青年教师的成长,有效促进了实验课堂教学水平和质量的提高。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