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水电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中心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水利水电学院召开实验室安全风险等级评估工作会议
作者: 高扬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 2021-01-07 ] 阅读次数:[ ]

水利水电学院召开实验室安全风险等级评估工作会议

作者:高扬  审核人:冯民权

    为了全面辨识、评估、管控实验室安全风险,防范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16日上午,水利水电学院在学科1号楼102会议室召开了实验室安全风险等级评估工作会议。会议由水利水电学院副院长冯民权主持。

此次会议,我院邀请了六位长期从事实验教学和实验室安全管理方面的专家和相关职能处室的老师组成专家组,对各实验室进行安全风险等级的评估工作。专家组由姚秉华、葛利玲、李柱、申小玲、王帑、邢向阳等组成。

首先,冯民权对与会专家和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李柱介绍了实验室安全风险等级评估工作的背景及评估要求。院长助理吴罗长、实验中心副主任高扬分别进行了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汇报。

    在组长姚秉华的主持下,专家组首先对水电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水电学院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成立了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和实验室安全管理督查小组,制定了较为齐全的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和应急预案,采取了多方位的安全措施。然后专家组对我院制定的《实验室安全风险分级评估标准(讨论稿)》进行了评议。最后专家组分两组对水院62间实验室进行现场考察和安全等级评估。考察过程中专家组也对水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实验室的安全隐患提出整改建议和意见。

    水电学院各系所中心实验主任及全体实验人员参加了会议,并表示会进一步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规范性和有效性,严格遵循各项规章制度,提升安全管理水平。针对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水院将认真做好整改方案,杜绝安全事故发生。水院全体实验人上下一心、全力以赴,筑牢实验室安全防线,共同做好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为学院各项事业发展保驾护航。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f3f28f7fe1c426e0a080ce83a308f5a.jpg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ocuments\Tencent Files\327143913\Image\C2C\A26B2F76233D0E5EBCB0521D0C3567FF.jpg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eec72aa6f2bd3a6ecea8ce592af7b97.jpg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ocuments\Tencent Files\327143913\Image\C2C\D0697A023E3A3D9319C925CF03E641E1.jpg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