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水电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中心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纪念建校65周年校友成才讲坛—袁学武董事长报告会
作者: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 2014-05-01 ] 阅读次数:[ ]

2014年4月30日下午16:10,在曲江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纪念建校65周年校友成才讲坛。我校优秀校友、西安印刷包装产业基地(集团)发展有限公司袁学武董事长作了题为“我的追梦历程”的报告。学生处马宁处长,水利水电学院王诚书记、罗建华副书记兼副院长与全校400余名学生共同参加了报告会。

在报告中,袁学武董事长通过回忆1982年至1992年十年留校期间的美好经历动情地说到:留校任教的十年是人生中最宝贵、最有意义的十年。这十年中,他完成了从学生到老师的身份上的转变。尤其是在带领学生到蒲城、陕北进行社会实践的过程中,与学生们建立了深厚的友谊,这些学生在毕业后也成为了各个行业的骨干和领导。在任水电学院副院长期间,是"痛苦并快乐的日子",年轻人要有朝气蓬勃、敢于拼搏的精神,这是“人生的一种财富”。在谈到下海经商的过程时,袁董事长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宝贵的经验。首先,热情是成功最重要的条件,要有青年人的活力,要敢于为了自己的梦想去拼搏。其次,在成长成才的道路中,不论遇到多少困难与坎坷,都应当坚持下去,想办法克服困难。这样,才能在成功的道路上越走越远。最后,袁学武董事长对同学们寄予了深切厚望,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在日后的工作中不断进步,成为各行各业的行业精英与领军人物。要珍惜眼前,努力在当下,万不可等到致我们逝去青春的时候才忽然想起:“时间去哪儿了”。

报告结束,袁学武董事长还耐心地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

袁学武董事长结合自己在校学习、工作的经历和22年的创业经历以及努力拼搏、成就辉煌事业的亲身体会,用朴实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成长成才的心路历程,这其中既有对专业行业的内涵解读,又有对就业创业的外延分析,使同学们开阔了思路,增长了见识。大学生在成长成才的道路上,成长虽易,成才不易,且学且珍惜。

本场报告会由水利水电学院学工办副主任张治国主持。

附:袁学武简介:

袁学武,男,1962年生,研究生学历,中共党员,现任西安印刷包装产业基地(集团)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2013年,“2013创业中国年度行业典范人物”;2012年,陕西文化产业行业十大领军人物;2011年,陕西区域经济最具影响力人物。1982年西安理工大学毕业留校任教。1984年-1987年在西安交通大学攻读法学学位。1987年-1992年在西安理工大学任校团委书记、水利水电学院副院长等职务。1992年至今下海创业,二十年先后创办西安正华印刷科技有限公司、西安印刷包装产业基地发展有限公司、陕西中汇投资有限公司、西安绘锦园文化创意孵化基地有限公司、西安绘锦园物业有限公司、西安石羊工业园有限公司等。

现担任社会职务包括陕西省十一届政协委员、中国包装联合会常务理事、中国包装联合会包装规划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印刷技术协会常务理事、陕西省印刷技术协会副理事长、陕西省包装技术协会副会长、陕西省中小企业协会副会长、西安市印刷行业协会理事长、陕西科技大学兼职教授MBA导师、西安市创业指导专家。

公司所获荣誉:国家荣誉有2013年10月,“中国中小企业创新100强”;2013年4月,“西安国家级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示范园区”;2011年6月,“西安国家印刷包装产业基地”;2010年,“中国包装印刷产业基地”。省级荣誉有2011年6月,首批“陕西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2011年,全省重点发展的文化产业园区和基地;2008年,“陕西省中小企业创业基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