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水电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中心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校庆65周年学术报告之李伟宏总经理特邀报告会
作者: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 2014-04-25 ] 阅读次数:[ ]

校庆65周年学术报告之李伟宏总经理特邀报告会

--我国可再生能源发展形势分析

为庆祝我校65周年华诞,推动学术交流与合作,水利水电学院特邀北京木联能软件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伟宏先生于4月25日下午在教六楼12层科技报告厅开展了一场题为《我国可再生能源发展形势分析》的学术报告。

报告会上,李伟宏总经理以我国可再生能源发展形势为背景,指出了能源的持续增长和环境产生了巨大的矛盾,唯有走向清洁化和低碳化才能化解能源和经济脱钩的困局,并强调了能源政策上不控制污染最大的煤炭消费,全面控制能源消费是不合理的。然而清洁的和低碳的能源中,核电存在安全问题,节能技术潜力又有限,水电和风电则具有很大潜力,太阳能的潜力无疑最大,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是必然选择。在报告最后,李伟宏总经理表示,急功近利是我们的通病,我们忘记了厚积薄发的祖训,忽视人才,使得科技研发成为技术集成。同时我们要加强的不仅仅是技术,金融上的支持、教育上的投资、思维上的创新都是不足的。但是无论如何,中国和世界包括新能源在内的能源产业还是在快步前行。

整场报告,李伟宏总经理通过对我国可再生能源发展的形势分析和政策思考,增进了我校师生对我国可再生能源发展现状的了解及其政策的认识,对我校师生今后的学习和工作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

此次报告由水利水电学院动力系副主任吴罗长老师主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