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水电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中心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校庆65周年学术报告之张信宝教授特邀报告会
作者: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 2014-04-25 ] 阅读次数:[ ]

校庆65周年学术报告之张信宝教授特邀报告会

--发现问题,认识问题,解决问题

为庆祝我校65周年华诞,水利水电学院特邀中科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张信宝研究员于4月25日下午在水利水电学院新学科楼2楼会议室开展了一场题为《发现问题,认识问题,解决问题》的学术报告。

报告会上,张信宝研究员以其40余年在祖国各地及大洋彼岸的工作经验为背景,回顾了自己献身祖国水土保持工作的诸多片段;以讲“科研故事”的方式,生动地介绍了自己科研生涯中的重要研究经历、学术成就、学术观点;通过自己在科研工作中发现问题、认识问题和解决问题的亲身体验,为同学们揭示科学研究工作的普遍规律和正确方法;号召同学们向外国、外学科、甚至普通群众学习知识,学会在困难中锻炼自己的能力、提升研究的水平。

这场精彩的报告会开阔了我校师生的思维方式,也使我校师生对老一辈知识分子的爱国情操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张信宝研究员简介:

中科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山地灾害、山地生态环境和水土保持研究,先后主持国家“七五”、“八五”、“九五”科技攻关项目,长江水利委员会“九五”攻关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国际原子能委员会项目等重大科研项目10余项。尤其是在运用137Cs示踪法测定土壤侵蚀速率与泥沙来源、生态环境恢复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在国内外享有较高声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