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水电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中心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水利水电学院向生源基地中学师生开展实验室开放活动
作者: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 2018-04-16 ] 阅读次数:[ ]

为扩大我院招生影响力,同时充分发挥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辐射作用、服务广大师生与社会公众、传播生态水利、环境、能源、电气等科学知识,4月15日下午,水利水电学院面向生源基地中学师生举行了实验室开放活动,来自户县一中、石泉中学、镇安中学、宁强天津高级中学、泾干中学五所中学的220名师生应邀参加了此次活动。

春意盎然,各生源基地的中学生们的到来更是给校园增添了勃勃生机。王义民副院长对前来参观的中学师生表示了热烈欢迎,随后,同学们在教学科、实验中心工作人员和学生志愿者们的引导下,分四队分别参观了水工大厅、水力学大厅、水动大厅、环境大厅、新能源微电网电气实验室、流动可视化及多相流实验室和精密多参数水质实验室七个具有学科专业代表性的实验室。整个参观过程中,实验室老师们热情、耐心地讲解并演示着实验过程,同学们都热情高涨,表现出对水利知识的浓厚兴趣,不断与实验室老师交流互动,留下了深刻印象与美好回忆。

通过开展本次实验室开放活动,激发了生源基地中学生们对科学的兴趣,提高了他们对水利专业知识的认知水平,实现了大学的社会服务职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