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水电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中心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水利水电学院召开2018年春季学期实验室工作会议
作者: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 2018-03-19 ] 阅读次数:[ ]

水利水电学院召开2018年春季学期实验室工作会议

3月15日下午,水利水电学院(水利水电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018年春季学期实验室工作会议在1号学科楼102会议室召开。副院长冯民权、院长助理吴罗长,实验中心主任张宗孝、中心顾问李郁侠、实验秘书李奇龙、各系所实验室主任和全体实验教师、实验管理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助理吴罗长主持。

会上,副院长冯民权对我院2017年秋季实验室各项工作进行了总结,传达了学校会议精神,并就本学期实验室工作作出四点重要指示:一是做好常规工作,尤其强调要切实保障各个实验室的日常安全,规范易燃品、危化品的管理,责任落实到人,各系所协同管理,实现我院实验室安全管理的全覆盖、无死角;二是继续加强专业认证的实验室建设,充分发挥我院国家级、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示范性作用;三是鼓励继续申报智慧实验室管理平台,加大实验室信息化建设和管理力度,推进试点大型仪器设备的开放和共享;四是要求各实验室工作人员积极申报各类建设项目,包括实验教学建设项目和实验技术开发基金,有效推动我院实验室工作的发展。冯民权副院长鼓励全体实验人员尤其是青年教师们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实验中心建设与改革工作再上新台阶而奋斗。

院长助理吴罗长对示范中心2018年春季学期的工作进行了安排,指出在新学年要加大实验室信息化建设和实验室开放运行力度,计划召开示范中心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同时提出将进一步完善开放课题管理办法,鼓励实验系列人员积极申报。实验中心主任张宗孝强调要时时刻刻敲响安全警钟,保障实验室安全运行,要求实验教师做好新学期教学任务计划,保证本科实验教学课程任务的顺利开展。实验秘书李奇龙向与会人员传达了开学初上级部门各项工作通知。

我院退休教师、陕西省教学名师李郁侠教授作为示范中心顾问参加了此次会议,他从保障实验教学质量、实验室工作如何创新、发挥引领示范作用三个方面对示范中心向更高水平和层次的发展提出宝贵建议。

与会人员就实验室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实验室各项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