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水电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中心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水利水电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教学指导委员会2020年度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 李奇龙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 2020-10-16 ] 阅读次数:[ ]

窗体顶端

水利水电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教学指导委员会2020年度工作会议召开


 

 


20201015日,水利水电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教学指导委员会2020年度工作会议暨首届自制实验教学仪器设备竞赛在我校金花校区学科一号楼102会议室顺利召开。

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蔡焕杰教授、西北大学国家级教学名师赖绍聪教授、陕西水力发电工程学会理事长马海晨教高、河海大学国家级教学名师武清玺教授、武汉大学梅亚东教授、西安理工大学张晓晖教授,应邀参加了会议。

西安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马宁、实验室管理处处长高新勤、教务处处长黑新宏、水电学院院长郭鹏程、陕西省教学名师李郁侠、教务处副处长王学通、水电学院副院长周蓓蓓、院长助理吴罗长、实验中心主任张宗孝、各系所实验室主任、实验技术人员、教师代表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水电学院副院长冯民权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马宁对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我校高度重视本科教学工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水利水电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工作。他希望各位专家委员为示范中心的建设与发展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充分发挥示范中心的示范引领作用。

副院长周蓓蓓结合学院的专业建设需求,指出示范中心作为实验实践教学基地,全面扎实开展工作,更好的为“双一流建设”服务。院长助理吴罗长简要汇报了示范中心近一年多来的发展和建设情况,将继续深化改革,加强实验教学队伍建设,创新实验室管理机制,推进实验室信息化建设和安全管理,逐步推进实验室建设水平向更高层次发展。

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审议了2020年开放课题申报事宜,并对拟申报的国家级虚拟仿真项目以及信息化建设方案给出建议和意见。

最后进行了首届自制实验教学仪器设备竞赛评审。此次竞赛,共有13个项目参赛,各个项目提交了申报材料、制作了视频,经过专家们的评审,评出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9项。大赛紧密结合高等学校教学改革,充分发挥自制教学仪器设备在实验教学中的作用,助推我校自制教学仪器设备工作的广泛开展。

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对示范中心在以平台为依托支撑本科教学及科研、实验教学改革、开放课题管理、实验室安全运行管理等方面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对示范中心在下一步如何依托水利特色专业背景加强校企合作、提炼教学成果、加强实验室建设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说明: QQ图片20201016082952

 

 

 

窗体底端

 

 

说明: QQ图片20201016082931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