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水电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中心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陕西省水利厅王锋厅长来西安理工大学作专题报告
作者: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 2014-10-22 ] 阅读次数:[ ]

6月12日上午,西安理工大学周孝德书记、刘丁校长与陕西省水利厅王锋厅长在学科楼接待室进行了会谈。会后,王锋厅长在学科楼报告厅为我校师生作题为“陕西水利现代化建设及预期”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周孝德书记主持,水利水电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部分教师及研究生前来参加了报告会。

王锋厅长首先畅谈了自担任水利厅厅长以来的亲身经历及感受,用诙谐幽默的语言深入浅入地讲述了如何与西安理工大学结下的深厚感情,如何向省内水利专家学习请教陕西水利的发展方向,结合本省实际情况,理清治水思路,明确“兴陕之要,其枢在水”的发展目标;随后,王锋厅长用一个个惊心动魄的抗洪抢险事例,向大家栩栩如生地讲述了如何成功抗御了黄河、渭河、汉江大洪水灾害,夺取了主要江河堤防无决口、大小水库无垮坝、重要设施无损毁、人员伤亡降至近年来最少的重大胜利,指出了科技决策、科技水利的重要性;最后,王锋厅长又向师生们详细地介绍了支撑全省三大区域发展的渭河陕西段综合整治、汉江陕西段综合整治、陕北黄河引水工程、引汉济渭、泾河东庄水库、引红济石等陕西多年来想干未干的重点工程建设的始末与艰辛,鼓励水利专业的学生们要热爱自己的专业,学好自己的专业,日后才可以切实为祖国的水利事业作贡献。

在互动环节中,在场的教师与学生就水利建设中的民生问题与王锋厅长进行了热烈讨论,王锋厅长语重心长地告诉大家:“陕西省每个城市的供水问题、每个村镇尤其是陕南地区的中小河流治理问题,都是关系老百姓生命安全和切身利益的事情,希望大家转告自己的亲人,我们从来没有忘记过他们,我们一直在不断地努力,很快这些问题都会一一解决!

周孝德书记对报告会做了总结,他说王锋厅长的精彩报告具有三个鲜明的特点:一是富有感情和人情味,在水利工作特别是防汛工作中,始终遵循了以人为本、百姓为先、生命至上的原则,充分体现了对陕西老百姓深厚的感情;二是有强烈的信心和执行力,王锋厅长带领着水利厅一班人,把全部精力和心血都投入到干事业中去,想好的、定下的事情,都能得到坚决贯彻;三是富有成效,近年来陕西水利高瞻远瞩,承前启后,发展迅猛,成效显著,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有目共睹,交口称赞。周孝德书记表示,这次报告会让我校师生深受启发和鼓舞,进一步激发了大家奉献水利事业的决心,增强了学好水利知识、干好水利工作的信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