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水电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中心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校庆65周年学术报告之吴九辅教授特邀报告会
作者: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 2014-10-22 ] 阅读次数:[ ]

校庆65周年学术报告之吴九辅教授特邀报告会

--中国未来十大工程

为庆祝我校65周年华诞,水利水电学院特邀西安石油大学吴九辅教授于4月17日下午在水电学院新学科楼2楼会议室开展了一场题为《中国未来十大工程》的学术报告。

报告会上,吴九辅教授谈到,没梦想、没创新的民族是没有希望的,他从民生、环境、粮食安全、国家安全的角度出发,以超前的视野,带领与会师生畅想了“中国未来十大工程”。这十大工程包括:1、引雅、五江河相济北上工程;2、北水南调工程;3、莱-胶运河工程;4、东水济疆工程;5、印度洋孟加拉湾水汽隧道工程;6、琼州海峡海底隧道工程;7、渤海隧道工程;8、台湾海峡隧道工程;9、环疆大铁路工程;10、南海人工岛链工程。

吴教授用质朴而风趣的语言为大家逐一介绍了这些“未来工程”的建设意义、初步设想以及工程实现的科学依据。这场生动而富有想象力的报告会使我校师生受到了深刻的启发。

吴九辅教授简介:

现任西安石油大学教授,我国著名的仪表自动化及电装理论专家,是我国第一套实用自动化仪表的主要研制者,泵控泵(PCP)理论和漏源论的创始者。多次承担重大科研项目及高精尖设备的研制,并担任项目负责人,先后多次获得省部级和国家级科技成果奖。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