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水电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中心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我院学子应邀赴清华大学参加第七届张光斗优秀学生奖学金颁奖典礼
作者: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 2014-05-04 ] 阅读次数:[ ]

2014年4月26日-27日,张光斗科技教育基金第七届优秀学生奖学金颁奖典礼在清华大学新水利馆四层报告厅隆重举行,由清华大学、四川大学、河海大学、武汉大学、大连理工大学、西安理工大学等单位推选出的48名优秀学生获得第七届张光斗科技教育基金优秀学生奖学金。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水利部原部长、张光斗科技教育基金管理委员会主任汪恕诚、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韩景阳、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院长匡尚富、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总经理陈飞、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周厚贵等出席颁奖仪式并为获奖者颁奖。我校水利水电学院赵光旭、肖彩维、张皎、刘茜、陈星同等五位同学获得该项奖学金,并受邀参加了颁奖典礼。

期间,与会师生还观看了名为“情系山河,辉煌人生”的专题片,共同回顾了张光斗先生奉献中国水利水电事业、教育事业的光辉一生,了解了张先生精湛的学术造诣和高尚的精神品格。同学们还参观了中国水科院实验基地、清华大学校史馆、图书馆,与其他高校的学生进行友好交流。 典礼结束后,我院获奖学生表示:真诚感谢张光斗院士、张光斗科技教育基金委员会,一定牢记张光斗院士的寄语:努力学习,发奋成才,为中国的水利水电事业做贡献;一定牢记“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学校精神,刻苦攻读,努力成为一名敢于担当,勇于追梦的西理工人;一定牢记学院“情系水利、追求卓越”的精神,发奋图强,努力成为水利事业的优秀接班人。

附:

张光斗科技教育基金(优秀学生奖学金)简介: 张光斗先生是我国著名的水利水电工程专家、工程教育家,他长期从事水资源开发利用、大江大河治理、水利水电工程设计、科研和教学工作,为我国水利水电事业的发展和水利水电专业技术人才的培养做出了卓越的贡献。为了宣传、弘扬张光斗先生的光辉业绩和爱国、奉献、敬业精神,支持、鼓励在水利水电事业中取得突出成绩的科技工作者、教育工作者和优秀学生,清华大学联合水利、水电行业的11家企事业单位共同发起捐资设立了张光斗科技教育基金(优秀学生奖学金),并于2006年10月召开了成立大会。从2011年起,张光斗科技教育基金管理委员会决定,将每年颁奖典礼安排在清华大学校庆期间举行,并邀请获奖者参加。迄今为止,我院已经有42人获得该项奖学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