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水电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中心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水利水电学院召开2017年秋季学期实验室工作会议
作者: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 2017-09-22 ] 阅读次数:[ ]

水利水电学院召开2017年秋季学期实验室工作会议

9月21日下午,水利水电学院(水利水电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017年秋季学期实验室工作会议在1号学科楼102会议室召开。副院长冯民权、院长助理吴罗长,实验中心主任张宗孝,各实验分中心主任和全体实验教师、实验管理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助理吴罗长主持。

会上,院长助理吴罗长根据学校实验室工作会议,向与会人员传达了会议精神,认真解读各项文件,就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开放课题设立、实验室安全管理、大型仪器设备共享、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项目申报、教学建设项目申报以及结题、实验人员考核等项工作开展进行布置,希望实验系列教师和管理人员积极履行职责,做好本职工作,为学院的实验室工作贡献力量,为实验中心建设与改革工作再上新台阶奠定基础。

副院长冯民权总结了我院上半年实验室各项工作并就本学期实验室工作做了部署,就进一步做好秋季学期实验室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进一步理顺国家级、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管理体系,提高管理效率;二是全员提高安全意识,强化安全管理,逐级分解安全任务,责任落实到人,要切实做好实验室安全教育与责任书签订工作。三是全面整合实验教学仪器设备资源,扎扎实实做好大型仪器设备信息收录工作,为下一步实现共享开放做好基础;四是加强专业认证的实验室建设,充分发挥实验室在创新创业、新工科教育改革中的作用,大力开展创新创业实践教学工作,为学院的追赶超越工作做基础。

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西安理工大学国家级实验示范中心管理办法》、《西安理工大学仪器共享管理办法》、《西安理工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办法》等文件,就实验室管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实验室各项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