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水电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中心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水利水电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大检查及安全教育培训
作者: 袁婷     文章来源:[ 水利水电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 发布时间:[ 2021-10-29 ] 阅读次数:[ ]

水利水电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大检查安全教育培训

2021年10月28日上午水利水电学院开展了实验室安全大检查检查组成员包括院长郭鹏程党委书记程文、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红英、副院长李炎隆副院长吴罗长和实验中心副主任高扬

学院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此次检查内容主要包括实验室安全责任落实、易燃易爆品安全管理、危险化学品存放、用水用电安全、防火隐患、环境整治等。检查组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和问题明确提出了整改和处置要求。

院领导在检查中强调今年是学校创建“文明校园”、“平安校园”的关键之年,全体师生要牢固树立实验室安全意识,要重视和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三级责任体系为全院师生营造健康、安全的学习和工作环境。

   

10月28日下午,在学科一号楼204会议室开展了实验室安全专题培训会,会上吴罗长首先通报了近期国内高校突发的实验室安全事故,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分析了目前实验室潜在的安全隐患和预防措施,强调了此次安全培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做了相应的培训动员。接下来,各系所实验室主任、实验中心全体教师、导师及研究生通过腾讯会议共同观看《实验室突发安全事故应急处置与实操演练》、实验室危化品与废弃物安全存储及科学管理》及《实验室特种设备、辐射安全、电气及消防安全》等专题培训视频。

通过此次培训,全院师生提高了思想站位,增强了安全意识,并表示今后要严格遵守实验室的规章制度和安全操作规范,做好安全防护并提高应急能力;实验室管理人员也表示将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认真落实安全管理制度,确保实验室安全,保障我院教学、科研工作有序进行

培训会后,各系所实验室针对学习所涉及的内容再次进行了安全自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