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水电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中心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水利水电学院召开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校内申报启动会
作者: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 2018-09-29 ] 阅读次数:[ ]

水利水电学院召开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校内申报启动会

为积极响应教育部关于开展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认定工作,助力一流专业的内涵建设。9月27日下午,水利水电学院在学科一号楼204会议室召开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校内申报启动会。副院长王义民、示范中心顾问李郁侠、实验室管理处处长助理许萍、实验中心主任张宗孝、实验秘书李奇龙、各系所实验室主任及教学主任、全体实验技术人员和相关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助理吴罗长主持。

首先,吴罗长向参会人员通报了9月8—9日在北京召开的“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研讨会”的有关情况,解读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认定工作的相关文件,并介绍了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建设项目的建设规划内容和时间节点。

会上,王义民指出,在教学工作方面,虚拟仿真教学是改进教学水平的重要手段,也是加强一流专业建设、推进专业认证的有效措施,希望各位教学及实验主任能够在系所层面,将申报工作任务传达到各位一线教师,拓展教学思路,从而切实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牢牢巩固本科教学的中心地位。

水利水电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顾问、陕西省教学名师李郁侠教授参加了此次会议,并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他建议大家在充分了解国家对虚拟仿真项目要求的基础上,挖掘传统教学中存在的重点和难点,通过虚拟仿真手段加以展现。同时,鼓励实验技术人员和教师都能够积极参与申报工作,以利用该平台,弥补教学短板,改进传统教学模式,提升现有教学水平,做到实验教学工作的与时俱进。

此次会议,来自北京和西安的四家虚拟仿真技术公司代表分别介绍了各公司情况,并展示了具有代表性的相关虚拟仿真资源案例。与会人员与公司技术人员就未来申报项目的设想和技术问题展开了交流讨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