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水电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中心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水利水电学院召开2018年秋季实验室工作会议
作者: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 2018-09-20 ] 阅读次数:[ ]

水利水电学院召开2018年秋季实验室工作会议

9月17日下午,水利水电学院实验教学中心2018年秋季学期实验室工作会议在1号学科楼102会议室召开。副院长冯民权、院长助理吴罗长、实验中心主任张宗孝、实验秘书李奇龙、各系所实验室主任和全体实验教师、实验技术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助理吴罗长主持。

会上,冯民权首先传达了教育部今年6月份召开的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强调在实验室工作方面要统一认识,遵循“以本为本”、“四个回归”,立足水电学院实验室自身特点,做好本科实验教学工作。他指出,上半年实验室各项重点工作推进顺利,尤其是在规范实验室三级管理体系制度、组织实验室安全风险等级评估工作等方面取得进展。

针对下半年工作,冯民权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在新学期明确工作计划,做好基础工作,突出重点工作,切实起到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引领示范作用。要严格遵循实验室安全三级体系,时刻把保障实验室安全放在首位;积极申报各类实验室相关项目,做好已批复项目的验收工作。二是要继续加强专业认证的实验室建设,配合做好水文与水资源工程、农业水利工程两个专业的认证工作。三是要进一步落实实验室开放制度,使各实验室更好地为全校师生服务,求真务实,保障每一位实验技术人员的切身利益,并着力落实“青年教师进实验室”制度,积极调动青年教师参与实验室工作。四是要合理使用实验室运行经费,做好经费管理和仪器设备耗材采购工作。

吴罗长解读了关于申报实验教学建设项目、实验技术开发基金项目、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等文件,鼓励实验人员根据各系所实验室特点积极申报2019年度实验教学项目。张宗孝在会上布置了新学期的实验教学安排,强调了实验室安全工作,传达了学校关于2018年秋季实验室安全大检查工作的通知。李奇龙向与会人员传达了本学期初要完成的具体工作内容。

此次会议,各实验室教学建设项目负责人对项目进展进行了汇报,为下一步的验收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