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水电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中心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水利水电学院召开2018年春季学期实验室工作总结会议
作者: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 2018-07-19 ] 阅读次数:[ ]

水利水电学院召开2018年春季学期实验室工作总结会议

7月17日上午,水利水电学院2018年春季学期实验室工作总结会议在学科1号楼204会议室召开。副院长冯民权、院长助理吴罗长,实验中心主任张宗孝、实验秘书李奇龙、各系所实验室主任和全体实验教师、实验管理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院长助理吴罗长主持。

会上,院长助理吴罗长对我院2018年春季学期实验室的各项工作做了总结汇报。在教学方面,春季学期实验中心圆满完成36门实验课的所有实验教学任务。在实验室建设方面,2018年受资助4项实验教学建设项目,水文与农业专业认证的实验室建设如期推进,实验室信息化建设也在稳步推进。在实验室安全方面,规范了实验室安全制度,制定了实验室安全事故应急处置预案;召开实验室安全风险等级评估工作会议,邀请专家组圆满完成所有实验室的安全风险评估;参加“安全月和安全万里行”活动,组织全院师生进行实验室安全知识学习和考试;处理了水资楼两个废弃不用的放射源,拆除了水资楼4楼的安全通道封堵,消除了重大安全隐患。在实验室开放与交流方面,学院积极配合推进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工作,实验室面向本校师生和生源基地大范围开放,同时学院也组织赴中国电建西北勘测设计研究院进行了调研交流。

副院长冯民权在听取汇报后,对我院2018年春季学期实验室相关工作中付出努力的各位老师表示了感谢。接着,冯院长对暑假实验室安全,以及下学期的实验室工作,做了部署和安排。冯院强调,实验室安全仍是下阶段实验室工作的重点;做好暑假实验室值班和安全上报工作;继续加强专业认证的实验室建设,配合做好专业认证准备工作;做好实验室的内涵式建设,积极发挥实验中心的引领示范性作用。

接着,实验中心主任张宗孝对下学期实验教学任务的核实情况,下学期上交实验教学进程表,实验教学信息统计,以及暑假值班等事宜进行了强调和详细安排。院长助理吴罗长、实验室秘书李奇龙也分别就“自制实验教学仪器设备创新大赛”、暑假值班、大型仪器入网和实验室开放等具体工作进行了通知和安排。最后,大家讨论了《水利水电学院实验运行专项经费管理办法(讨论稿)》。

参会人员就各项实验室工作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并对下一步更好地开展实验室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