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水电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中心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水利水电学院召开实验室安全风险等级评估工作会议
作者: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 2018-05-18 ] 阅读次数:[ ]

水利水电学院召开实验室安全风险等级评估工作会议

为进一步加强建立健全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杜绝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5月16日上午,水利水电学院在学科一号楼102会议室召开了实验室安全风险等级评估工作会议。会议由水利水电学院副院长冯民权主持召开。

首先,冯民权副院长对各位领导和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胡明星介绍了实验室安全风险等级评估工作的背景及评估要求。随后,院长助理吴罗长、各系所实验主任分别进行了学院和各系所实验室安全工作汇报。

此次会议,我院邀请了七位长期从事实验教学和实验室安全管理方面的专家,对各实验室进行安全风险等级的评估工作。专家组由姚秉华、葛利玲、李郁侠、张志昌、郑勐、卢正欣、赵刚等组成。在组长姚秉华、葛利玲主持下,专家组认真听取了工作汇报,然后分两组对各实验室进行了现场考察。最后经专家组认真充分讨论,形成了相关意见和整改建议。

水电学院全体实验人员认真听取了领导和专家的意见,并表示会进一步完善实验室规章制度,规范实验操作流程,争取在学校相关部门的支持配合下,为我院实验室平安运行做出更大贡献。

此次会议是实验室管理处近期开展的实验室安全风险评估工作的首场活动,实验室管理处仪器共享与安全科、资产管理处综合管理科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