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水电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中心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水利水电学院开展2019年春季开学实验室安全大检查
作者: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 2019-03-03 ] 阅读次数:[ ]

水利水电学院开展2019年春季开学实验室安全大检查

根据教育部、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和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按照西安理工大学“关于2019年春季学期开展教学科研实验室安全检查的通知”要求,为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严防安全事故发生,保障新学期教学、科研任务顺利实施,水利水电学院组织开展2019年春季开学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并布置安排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工作。

3月2日下午,水利水电学院实验教学中心组织开展了全院实验室安全大检查。由主管实验室工作副院长冯民权、院长助理吴罗长、实验中心主任张宗孝、实验秘书李奇龙以及各系所实验室主任组成检查组,对各系所教学、科研实验室进行全面检查。全体实验人员、实验室安全责任人到岗。

冯民权强调,安全是头等大事,要严格执行上级文件要求,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一岗双责”的原则,各系所实验室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层层落实、细化责任,加强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领导和安全责任的落实,切实保证每个实验室安全责任人落实到位。

检查期间,检查组查看实验室环境卫生,水、电、气、通风情况及危化品存放管理状况,检查各实验室安全制度牌、安全标识、安全责任牌等悬挂张贴情况和灭火器配备情况,并进行详细记录。同时,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和问题,检查组明确提出了整改和处置要求,为新学期教学和科研工作的顺利开展做好准备。

通过本次实验室安全大检查,学院进一步规范实验室安全检查制度的执行,推进实验室安全工作常抓不懈,确保实验室安全平稳运行,共同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